105.06.08心心 簡楷真的scratch 小金魚動畫

2016060820:16














3條小金魚對很多人來說

是簡易的scratch做成的

但是對心心來說卻比小美人魚還可愛呢!

因為是她的第一部動畫

 

當初好朋友揪著一起報名電腦Maker創客課程

心心以為很好玩就答應了

沒想到上完第一節上課她就嚷著不要再去了

要把機會讓給別人

因為她的電腦完全沒基礎所以跟不上

我問她你不會可以舉手啊

心心有啊都是我在問因為我都不會

那老師有教你就好啦

心心:都是一個大哥哥教我(助教),而且他後來直接留守我旁邊,因為我一直舉手問,他就乾脆不走了

我:那很好啊!就像上家教一樣,真幸福

心心:可是我好丟臉,一直問一直問,我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好了

其實這對妳本來就是全新的東西不會是正常的妳只要認真學別人一次學10妳學會2就好啦又不用交作業或是考試妳把這個課程上完學會多少算多少好嗎

心心:好啦!

 

第二次上課,老師傳訊帶筆記本和隨身碟

我告訴心心,你就做好筆記回家複習,再不行就帶去學校問老師

就這樣,她又被我哄去上課

 

第三次,心心的三條小魚竟然是第一個做完,她非常高興

我:妳的小金魚好可愛喔!妳好棒

心心:那都是元件套用喔!只是大家都要做很多東西,而我只照老師說的做,所以我才會先完成

我:那,妳還要去上課嗎?

心心:要啊!我只要認真聽老師的方式做,我好像還是可以完成

就這樣,心心上完了這個課程

 

一個專業又會教的老師

三條游來游去的小金魚

開啟了心心另一個新的學習趣項

所以,

心心妳要給自己機會和時間多方嘗試

不要一點點挫折就先判定自己不行,知道嗎

 

最後謝謝科學小飛俠的賴政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