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上小一 6月月結.小一總結了.北成國小

2014063000:15





「心心上小一」
我是楷真 , I am Una。
心心上學期上課99天,下學期上課93天。
心媽這一年來總共記錄了心心192天的表情,
不論風和日麗或是颳風下雨,
我沒缺席過一天,真的很認真很努力在做好這件事,⋯⋯
我光想都好佩服我自己…….

本來只是剛開學時記錄一下「心心幼小銜接的過程」,
從8月31日到9月底,我持續拍了1個月,
還製圖月結做出心心的表情變化,
沒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和喜愛,
於是心媽又持續拍下去,直到學期結束。
本想在上學期末,直接結束這個記錄的,
誰知下學期一開學,又開始拍拍了,
直到現在,交出了完整的「心心上小一」一整學年的紀錄。

其實,心心早就不太願意給拍拍了,
只是我一直告訴她,我們都做到這一步了,
要把它做到完整,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而她,雖不太願意,還是接受心媽的說法,
繼續忍受過路同學們的眼光給心媽拍拍,
這部分,真的要好好的讚美並感謝一下心心。

心心從美式教育的幼稚園來到國小,
從開始的不安、惶恐、緊張到現在的適應、自在、快樂;
心媽也跟著從擔心、忐忑、難過到接受、舒坦、開心。
那心路旅程,現在想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真不容易。

心心真的成長很多,進步更是不少,
這都要歸功於心心的賴顥勻老師。
除了教她一手正確又工整的字體之外,
還讓心心的禮貌和規矩大有長進,
我非常肯定且確定顥勻老師很努力在教好她,
顥勻老師給了心心她媽媽最不足的那一塊,
心心真的好幸運!好幸運!好幸運!

心媽在此要將「心心上小一」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感謝fb上所有好媽咪好朋友好麻吉們,愛你們大家啦!
更要謝謝我的摩尼扣麻吉佩芳和辛苦教導心心的顥勻老師,
二年級的心心,二年級的Una,也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Ps 寫這段心裡話,真的好難喔!我還是寫美食,比較上手,我果然是吃貨一枚啊!(會胖不是沒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