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14 心心 簡楷真 參加巴洛克音樂大賽 大提琴二年級組

2015031417:50







每次只要有機會
老師都會給心心去試看看

這次 老師給心心2首曲子挑選
心心聽了一下⋯⋯
她選的難度較高的曲子「舞曲」
因為她覺得比較好聽
而老師也願意給她試試

直到了一月中
心心還拉不出曲子來 自己也焦急的哭了
我告訴她 :「是妳自己選的,自己要承擔,想辦法做到」
心心說:「我只覺得很好聽啊,誰知道後面那麼難?」
但是,還是照著步驟慢慢在練習
直到上周,老師終於說 有點曲子的感覺,
呼~~~我也鬆了一口氣啊!

這一周 ,為了讓她趕快熟悉音樂
我陪心心聽音樂 昨天還陪她亂跳舞
就為了感受什麼是「舞曲」?
當然,她似乎有懂又不太懂
不過還是有稍稍進步了……

我想 機會是要把握的
但是 每件事都要練習
沒有不用練習就可以達成的
這次的過程
給心心一個很大的機會教育
希望 下次她能更努力更認真
挫折忍受力和勇敢面對
是她往後要很努力的二大課題

謝謝用心教心心大提琴的江琬仁老師
謝謝幫心心彈伴奏的張博誠老師
謝謝一直給心心正向鼓勵的賴顥勻老師
謝謝心爺心嬤心爸給心心的支持
謝謝語樂媽咪幫心心設計製作禮服
謝謝伊琳婚紗攝影店長和阿姨幫心心修改禮服
謝謝專程陪伴心心來比賽的美麗佩芳
最後謝謝心媽我……
因為 我這不懂音樂的媽咪
聽了半天 跳了半天 自己也是不太懂
不知是哪來的傻勁啊?


比賽實況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G28KqfgJ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