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媽遇「刺」-感謝宜蘭徐耳鼻喉科徐英忠醫生

2010032606:09



ㄚ廷仔ㄟ媽約星期四一起去新月吃歐式自助餐

剛好遇到泰國週

有不少心媽愛吃的酸酸辣辣口味

感覺還真是來對了

拿了一盤菜菜肉肉和珈哩飯

看到現煮海鮮區有小碼頭魚可以煮湯

趕快給他點一份

回到座位伺候一下心心吃飯

 

哇!魚湯來了!

是魚頭下方那一小節魚塊

吃ㄧ口,果然肉嫩啊!

邊吃邊忙著和阿廷仔媽說心爸「好」事

吞下魚肉正想起身再去取菜

發現喉嚨卡刺啦!

趕緊到廁所想挖挖看

挖不到東西也吐不出來

只好回到座位宣佈我卡「刺」了

心爸開始

當下阿廷仔爸立刻說要開車載我去耳鼻喉科拔刺

 

可是阿廷仔常去的徐醫生人很多

只好先到另一家診所

運氣不錯

只有一位病人

没等多久換我了

醫生先問我在刺哪

我比給她看

大約在喉頭那

他又問:「刺多長?」

我說:「不知道,吃下去就發現卡住刺到了」

他不太開心的說:「怎麼會不知道?」

然後他要我伸出舌頭給他拉住

要我放鬆並說『一』音

心媽想做好可是很難

他就說:「你舌頭要放鬆」,

然後後退跟我說:「你到底有沒有刺?會不會沒有?」

我堅持有,再比位置告訴他,

他又要我重複那個動作

他還夾子刺我手,問我:「是這樣的刺感嗎?」

我說:「就是刺痛卡著啊!」

他又後退說:「你根本不會放鬆,根本看不到,那你去醫院急診好了,我給你開轉診單,去用x光照內視鏡處理」

突然他要我吞口水給他看

我照做之後

醫生又補一句:「看你吞口水那麼順,根本不像有刺,搞不好是你剛剛想挖的時候灼傷喉嚨,你分不清是刺還是痛」

我帶著不愉快的心情回到新月

回去敘述完剛剛的看病情況

大家都、、、、、、、、、、、、

 

不過,心媽堅持大家先吃飽(一人599ㄟ)

等回去再到大醫院

ㄚ廷仔的媽決定打給徐耳鼻喉科問一下時間

剛好醫生差不多看到830

 

一群人跟著心媽去拔刺

徐醫生人很感覺很耐斯

他也拉住我舌頭要我舌頭放鬆

並要我發『一』『ㄚ』的音

他看了5.6

終於看到了

 

但是發現我口水太多舌頭又放鬆不了

他幫我噴麻醉藥

我還給他吞下去

徐醫生一直說那個藥很貴

待會要付麻醉的錢

 

等麻醉時徐醫生又看一個病人

換心媽時

醫生又說看不到刺了

可是他又堅持剛剛真的有看見

再試了7.8

醫生又請下一位病人先

當時已經930分了

心媽跟2位護士說對不起耽誤她們下班

也一直請阿廷仔他們先回去

心媽跟醫生說:「再找不到應該沒有,還是算了」

徐醫生:「若是真有刺,明天你嘴吧就張不開了,張開嘴吧再來」

 

徐醫生很堅持,他認為他剛剛真的有看到

再試了3次,

終於徐醫生找到了

一根約1公分透明的刺

因為直立的插著

所以張開嘴是跟口水牽絲一樣

很難看出是口水還是刺

徐醫生牆上指著圖鑑:「它插在舌根和吞嚥軟骨的根部,非常深,再加上跟口水一樣透明,根本分不清是口水還是它,所以不好找」

不過,看到「刺」那一刻真的是很開心,

真想DORA大叫「萬歲」

 

謝謝徐醫生的堅持和不放棄

謝謝徐醫生的耐心和好眼力

謝謝2位被耽誤下班的護士

 

當然謝謝找我們去吃好料又陪我去看醫生的阿廷仔一家啦

 

不然、、、嘴吧張不開

不能說話不能吃東西、、、(救人喔!)

 

徐耳鼻喉科     宜蘭市新民路113  03-935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