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心去急診

2007122401:00


這些照片是2006.11.18那天傍晚拍的.現在看來.心心真的都不一樣了.

 

心媽老到隔年就得羊膜穿刺檢查的年紀懷心心,

當然,年紀稍長才當媽媽,心中真的很給它忐忑不安,

小心翼翼的跟心爸2個人照顧心心。

可是,從醫院回家後的心心常常打嗝,

心媽坐月子期間,還是不斷熱線給小兒科醫生,

心媽:「醫生,我餵完奶要拍她嗎?」

醫生:「喝母奶不用拍打嗝,因為母奶很好消化。」

於是,心爸心媽就沒拍。後來發現,心心很會打嗝,

所以心媽又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請教。

心媽:「醫生,我家心心一天打好幾次隔ㄟ!」

醫生:「喝母奶還打嗝喔!那不然你拍幾下好了,小心拍喔!不要太大力喔!」

因此,心爸心媽就開始超小力的拍心心的背。

可是,這還是沒改善心心的打隔狀況。

心媽又再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

心媽:「醫生,我家心心一天還是打好幾次隔ㄟ!」

醫生:「喝母奶真的不用拍打嗝,因為母奶很好消化,若再不能改善,給她喝點水好了。」

心媽:「謝謝醫生,我試試看。」

 

 

 

 

20061118,也就是心心22天大時,

那天晚上11點多,天氣冷冷的,有寒流。

心心又打嗝了,於是心媽跟心爸說可以給心心喝水,

但是心心出生後,心媽都親餵母奶,

所以心心不喜歡用奶瓶,根本不喝,

之後心媽用小杯子給心心喝水,

誰知道一小口下去,心心沒打嗝了,但立刻像昏倒一般,

動也不動,心媽心爸焦急的拍她叫她,都沒反應。

這時心媽我根本顧不得自己是在坐月子,

就快速穿上衣服,跟心爸開車送心心到醫院急診。

一路上,心媽我真的非常擔心,一直叫著心心,

但她依然毫無反應,心媽我眼淚都出來了。

到了醫院,趕快掛急診,

櫃檯:「小嬰兒怎麼了?」

心媽流著淚:「喝完水就叫不動了。」

 

櫃檯:「趕快進去!」,立刻廣播小兒科醫生。

心爸心媽立刻進去診間。

此時來了2位護士,和一位醫生。

醫生:「小嬰兒怎麼了?」

心媽紅著眼:「她喝完奶一直打嗝,我給她喝點水,喝完水就叫不動了。」

醫生抱著心心看了一下。

醫生:「你確定她不是睡著了?可能是在睡覺,看起沒有什麼異狀。」

心媽紅著眼:「她喝完水就叫不動了,我很怕,醫生你認真的檢查一下,拜託。」

醫生:「那若是真的在睡,我要把她弄醒喔!後果自己處理喔!」

心媽紅著眼:「沒關係!我希望她趕快動起來就好了!拜託你了。」

於是醫生脫下心心的襪子,用力的在腳底彈幾下,

突然,心心宏亮的哭聲響遍夜晚的急診室。

心媽開心的抱著心心,高興到不行。

這時,醫生:「第一次當爸媽喔!太緊張了!」

心爸心媽覺得超拍謝,但是還是很高興心心沒事。

然後,醫生:「可以回家了喔!」

心媽開心:「真的沒事了嗎?不用檢查嗎?」

醫生:「那就留院觀察8小時,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護士要心爸心媽自己到小兒科那區找床位,

心爸心媽走進去,發現生病掛急診的孩子還真不少。

走著突然聽到一個小孩叫她媽媽:「媽媽你看!」

那孩子的媽:「對阿!所有的媽媽都很擔心小孩,根本顧不得自己的樣子。」

這時心媽到了床位坐下來,看了一下自己,

天阿!心媽我竟然穿著寬大的睡褲,配著傘狀的衣服,再加一件合身小防風外套,還有一頭油膩又散亂的頭髮(18天沒洗了),亂搭一通,能看嗎?(當時真的好想鑽地洞喔!)

 

之後,聽到有小孩燒到41度,又有小孩猛咳,

心媽跟心爸決定帶心心回家,不想留在急診室,

所以又出來找醫生。

心媽:「醫生我們應該是真的沒事了,我們還是回家好了。」

醫生:「不留院觀察8小時,若有事自己負責喔!」

心媽:「好!若有事自己負責」

醫生:「我請護士量一下體溫,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心媽:「好!謝謝醫生。」

之後,護士要我帶心心到診間,放在靠牆的床上。

醫生和2位護士便圍在床邊,

脫下心心的尿布,為心心量肛溫,

護士邊量,醫生還告訴心爸心媽:「量肛溫可以幫助小嬰兒排便喔!因為是一種很好的刺激喔!」

因為診間很小,心爸和心媽被排擠到第2圈,

心媽由於個子矮,看不到心心,有點生氣,

便臭著臉推著心爸抱怨:「我看不到啦!」

心爸:「給你看的到有用嗎?」

心媽:「哼!討厭!」【心裡OS:我是孩子的媽ㄟ,竟然不給我看,有沒有搞錯啊!氣死我了!

結果,在護士量好肛溫拿出溫度計的同時,心心噴大便了!

醫生和護士的衣服都大便斑斑,布滿黃點點,

超尷尬的,很想狂笑的心媽心爸,忍住不敢笑,

忙著跟醫生護士道歉。【心媽心裡OS:還好我腿短!

醫生:「沒關係!」便要護士收尾,說他要去巡房了。

護士:「沒關係!常有的事。」

心媽:「真的很抱歉!(心媽此時快內傷了,因為不好意思笑。)」

護士:「媽媽有帶尿布嗎?」

心媽:「沒有ㄟ!因為出來時很緊張什麼都沒帶。」(心心噴滿便便的尿布當然不能再穿回去了)

護士:「那沒關係!我拿產墊給你,你先包住一下,回去再換。」

說完護士就走了,心媽幫心心包好產墊,就和心爸往外準備離開,經過樓梯茶水間時,心媽聽到剛剛的護士叫「真倒楣!倒楣死了!噴到大便。」

憋死我了!上了車,心爸心媽狂笑不已,實在太好笑了!

不過,最開心的是心心沒事。

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非常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