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幫幫心媽

2008032710:14

*這是去年秋天幫心心拍的.心媽根本不願意留下現在的心心照.所以已經一個多月沒幫心心拍照了*

 

天˙阿˙幫幫心媽

到今天,已經第27天了,

心心的傷口很紅,很紅,

心媽每次到*阿公*那換藥,都很忐忑不安,

深怕深口惡化又留疤,

上個星期,

心媽又問*阿公*:「到底要幾天才會好?

因為心心下巴臉頰旁邊,

貼了那麼多天的膠布,

已經呈現過敏紅紅的狀況,

心媽每次和奶媽幫心心換藥時,

撕下那些透氣膠布,

總覺得心心的皮都快被撕下來了,

當然,心心並沒有哭,

心心也沒嘗試要撕下膠布,

這點讓心媽更不捨,

雖然睡覺時總見到心心不經意去摸一下膠布。

 

*阿公*被心媽問的很煩,

星期一時竟然對心媽說:「所有來換藥的人都沒一直問,只有你,會好就會好,要耐心的貼。」

心媽還是問:「大概多久?」

*阿公*說:「稀飯是最燙的,開水只要2個星期,你的稀飯一定很滾燙吧!」

心媽:「…………..是阿!是最滾燙的時候,心嬷抱著心心要確定米的中心也熟了,心心去抓心嬷手上的大湯匙,讓滾燙的稀飯飛起,連湯匙一起.直接貼上心心的下巴」【心媽眼眶又紅了】

*阿公*:「會好最要緊,要有耐心」。

 

老實說,這2天,心心的傷口突然異常的紅,

*阿公*說:「應該是吃錯東西了,吃到不該吃的才這樣。」

全家人更小心了。

老實說,心媽又開始擔心了,深怕心心留下疤痕,

畢竟,那不是她天生注定的,

天阿!幫幫我吧!我不希望心心臉上帶著一塊疤。

那種自卑是很可憐的,我自己非常清楚,我有切身之痛。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幫心心恢復,

我不要讓她跟我一樣帶著自卑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