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上學記3Y22D---心心在羅東愛迪生幼兒園Red 班 k3 Speech Contest ---Happy Birthday

2013061809:51

 

 

2013522

心心 Una 102.05.22 在宜蘭羅東愛迪生幼兒園 k3 Speech Contest ---Happy Birthday

四月學校就發回今年大班的英文演講稿。心心跟我說,她已經大班了,她可以自己準備。心媽我就依著她,讓她自己試。

 

 

 

 

 

每次關心的詢問她,她都說她背好了,結果忙完五月初的烏克麗麗表演結束,心媽準備在家幫她練習,她還是一直說她可以她背好了,不用在家練習。直到上周,只剩一星期了

心媽卻發現,她不但沒有動作,還頻頻忘詞,這周三要比賽了!沒準備好的心心,看到其他同學的自信從容,心心開始慌了。在校練習的時候,又是嫌熱,又是忘詞,又堅持不想比動作,重點是回家都不練習,只想看電視和塗鴉。周一上課時接到老師電話,聽完以後心媽很生氣,後來又遇到外師,又聽一次更生氣,晚上回家真的忍不住了,心媽開始數落她不該在學校練習時藉口多又推託,也不該對老師不尊重等,數落完看到聯絡簿,老師要他練習10遍,心媽開始要求她,但是她又慌了,因為沒時間了!結果她又開始拖拉推託,心媽忍不住用手打了她手心6下,她哭我也哭,心媽還明白肯定告訴她,比賽時若是沒好好完成,我們就放棄這周六要看迪士尼公主的秀,心心哭的更慘了,但是她還是含著淚完成了老師交代的10遍。星期二到校,她有自己找老師看她前一晚的練習成果,老師交代她記的笑容並記好動作,放學回家,她主動要求媽咪我幫她練10遍,結果練5遍我們就結束了,因為她燒聲了。然後她主動拜託我幫她做一個蛋糕頭飾,又自己說要喝蜂蜜水保養嗓子,我都幫她準備了。星期三比賽,怕她喊熱,我幫她穿無袖裙子並一直補充水,該準備的我都準備了。結果該她上台了,她把她該呈現的都做到了,所以,她還是可以去看公主了。雖然不是非常完美,但是這已經是這陣子心心念的最好的一次了,不過,態度和挫折忍受力,媽咪還是會繼續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