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媽要加油

2008052901:58


 

 

 

3個月前,心媽覺得肚子疼痛不已,

所以去找醫生看,醫生詳細看完後,

認為心媽痛在大腸,應該是積大便造成的,

於是幫我通腸。結果,依然是疼痛。

後來醫生跟心媽說,可能該去看婦科,

於是心媽換去婦科,做了超音波檢查,

發現到一顆水瘤,6㎝大。

醫生問心媽:「上次剖腹時,不是有處理了嗎?」

心媽:「對阿!」

醫生再問心媽:「是哪一邊?」

心媽:「好像是右邊吧!」

醫生告訴心媽:「這次是左邊」

心媽:「喔!」

醫生:「你要處理它嗎?一般而言,若還要生產,是不建議動它。」

心媽:「好,我知道了,反正我暫時沒打算再生」。

 

 

結果,521那天,

心媽正和心心、心爸從花蓮要回家時,

突然心媽猛冒冷汗,下腹疼痛不已,

本來計程車司機已經不想載心媽去火車站,想直奔醫院,

送心媽我慈濟醫院急診,心爸也是,一直要我直接去醫院,

但心媽我非常堅持,忍著疼痛,硬是到了花蓮火車站。

心媽到了火車站,只要求心爸顧好心心,

心媽我自己會照顧自己(因為心心一直要媽媽抱),

心媽我忍著痛,蹲在地上,等著好慢好慢的每一分一秒,

終於,剩下15分火車就要開了,

心媽看見一個年輕人正在喝飲料,沒帶任何東西,

心媽厚著臉皮問他:「先生,你是否也搭太魯閣號?」

先生說:「是」。於是心媽拜託他幫忙拿行李,

他看心媽我的樣子,又見到我們的東西那麼多,

非常好心的幫忙(真的很感激那位不知名的先生),

心媽忍著痛,撐著抱心心的心爸走向月台,

還好,47分鐘回到了宜蘭,

馬上直奔心媽認識的醫生那,醫生按壓心媽肚子,

判斷心媽我是便秘,導致大腸發炎,還幫我灌腸,

但心媽根本沒拉出什麼,倒是好朋友來了。

之後吊點滴,又打了2支不同的止痛針,心媽雖然好多了,但是仍然非常疼痛。

醫生交代心媽,若是再不改善疼痛程度,就到醫院掛急診,讓醫生做詳細的檢查。

 

 

心媽回家,吃了藥,肚子仍然非常痛,

心媽只要動一下,就超級痛,

忍了一晚,實在忍不住了。

心媽一早去掛急診,被安排到內科,醫生先做基本檢查量血壓、驗尿、抽血,之後照超音波,然後換電腦斷層,

沒多久,急診室醫生要我到婦科去,

婦科醫生幫心媽檢查了後,

認定心媽的痛是因為『巧克力囊腫』,透過液晶螢幕,

心媽看到了一粒好圓好大的『巧克力囊腫』,

醫生說有7cm.(天阿!才3個月不到,就長了 一公分 )

醫生要心媽我立刻住院,隔天立刻開刀,

怕那巧克力破裂,導致腹膜炎、敗血症。

心媽我當下覺得得先安排好心心再來,

於是跟醫生說回去處理好事情再來。

 

 

 

回到家,心媽開始打聽醫生,

說真的,要不是想到心心,心媽很想去北醫找張景文醫生,

因為心媽週遭好幾個婦女病的狀況,都是他處理的。

結果,心媽問到一個經驗最優的醫生,

剛好當天晚上有門診,心媽趕快去看,

結果醫生一看病歷,就安排心媽6月初再開刀,

因為他說現在血液中的白血球數是不準的,

而且要抽血驗腫瘤指數,再來要先清腸避免沾粘,

所以要準備好才可以開刀。

果然,大醫生的考量比較周密,

心媽聽了放心一大半,

現在,心媽就是在等時間並調適心情,

心媽我、、、會努力加油的。

 

 

 

【回頭想,我家心心真的很強,

心媽我有2個巧克力囊腫,還子宮內膜異位、沾粘,

我家心心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自然受孕、著床、長大,

真的很棒。也謝謝老天給心媽這麼一個寶貝,

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