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好險!』呢!

2008062414:11

 

 

 

說到心媽這次開刀住院,

最痛的不是傷口,

而是『心』,心比傷口更痛,

真的是氣炸了!

心媽在住院前,

就先打電話給心媽的保險員,

因為心媽想問清楚住院可以補貼多少,

心媽不想吵到別人、干擾到別人,

想住單人房,所以主動打電話要問清楚。

這份保險已經十幾年了,

從來沒麻煩他們過,

心媽打電話問好後,住進醫院,

開完刀,因為吃那個治療的藥,

心媽有噁心,頭痛、腹痛、甚至泌乳

(護士開玩笑要心媽打電話叫心心來喝),

所以詢問護士只有這種藥嗎?

護士跟心媽說:「有針劑啊!但是一針8000元,健保不给付,要自費,」

心媽聽到8000元,覺得好貴ㄛ!

護士說:「而且要打3-6針,確切針數要問醫生,你自己考慮,要打在告訴我」

心媽聽完,覺得再忍忍看好了,

所以又吃了一天的藥,結果還是不行。

 

 

 

後來想到保險,又打電話問,並告訴保險員藥很貴,

請他幫我查查有沒有可以申請的,

結果呢!保險員告訴心媽,

心媽有保到實支實付的,有3萬,

心媽我非常開心,並告訴醫生要打,

醫生說打3針就可以了,

心媽算一算,324000元加上住院開銷,

3萬夠花了,不會用到自己的錢。

出院前一天,護士問心媽,要不要把針劑一起結帳,

心媽又打電話詢問保險員,

結果呢!他說出院後第一次門診的也算,

門診再開藥就可以了。

 

 

 

心媽出院了,請他們來拿收據和醫生證明,

來時保險員卻說:「很抱歉!我查了一下,你是第1代的保險,實支實付只有18000元。」

心媽心想:「天ㄚ!那我不就得花到自己的錢了,算了,保多少是固定的.誰叫我們保的少呢!」

因為他們趕時間,所以,也沒多談。

等心媽看完出院後第一次門診,

拿昂貴的2萬多收據給他們,氣死人的事情發生了。

他們竟然跟心媽說,心媽只拿請領500元,

因為他忘記門診有上限,最多只能500元,

還說出院收據沒開一起就不行,

心媽問他那怎麼辦?他竟然說:「你有差這一點錢嗎?」

心媽很生氣回:「2萬多ㄟ!不是2千多或2百多」

然後,竟然要心媽去醫院去要醫生重新開證明,

心媽很生氣,心媽問他:「當初是你們自己說的,現在這樣,竟然要我自己去處理,我就是不懂,才會再醫院一直打電話,妳們自己都不查,然後還要我去找醫院跟醫生拜託.再重新開證明」

保險員:「沒得請領就是沒有,不然你要怎樣,難不成要我自掏腰包給你嗎?如果你不去.那就沒辦法了.」

 

 

心媽真的快氣死了.但是為了錢.心媽還是去拜託醫生.還好.心媽遇到了許多好人.醫生願意幫忙.所以又開了證明..又重新再請領一次.

今天.接到保險員的電話.說錢下來了.可以再領一萬多.雖然跟心媽的2萬多差一些.但是.總是少花一些自己的錢.

最好笑的是.保險員還怪心媽我情緒化.說心媽我咄咄逼人.言下之意.還要我感謝他有收到這一萬多.

我真的很想問她.如果你專業一點.當人家詢問時.搞不清楚就不要回答.回去查一查再告知.

 

媽我最生氣的是.當初都還沒出院.心媽很囉唆的一直打給你.你都敷衍我.發生問題了.還要心媽自己去拜託醫生.今天我就是相信你的專業.加上自己不懂.才會找你.結果呢...

 

所以喔....還真是*好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