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ㄟ媽學會處理尿布疹

2007090115:47

星期三去接心心時
奶媽要我帶心心去看醫生.
原來心心一天拉了五次肚子.再加上尿布疹.非常嚴重
奶媽擔心她變成慢性拉肚子.
於是我帶心心去給張醫生看(宜蘭羅東芳山診所女醫生).
趁機又量一下身高體重.
天阿..心心身高72公分.體重只剩8.2公斤.
瘦了0.3公斤...沒長大..
結果.張醫生又聽又看的.非常仔細.
張醫生也怕心心是慢性拉肚子(好厲害的奶媽) .之後.
張醫生開藥給心心吃.並告訴我.那紅屁股是拉肚子造成的.
於是.張醫生教我.當寶寶紅屁股時.換布布不要用濕紙巾
(因為濕紙巾有酒精成分.會讓皮膚疹更嚴重).
要用洗屁股的方式.洗後擦乾.先塗一層凡士林
(讓油脂形成保護膜.再尿尿或便便時.才不會又沾傷口皮膚.導致更嚴重).
之後再塗藥膏.
回家後我再幫心心換布布時.心心果真不再哭了.
謝謝張醫生 .
我又學了一招媽媽學問..